動用警力發說帖 警政署長出面說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財劃法覆議案攻防戰已經到最後決戰,不過行政院前天下午動用高階警力在各縣市發放說帖的做法,卻引起外界強烈抨擊。警政署今天首度做出回應,署長王進旺說警察也是行政體系的一環,幫行政院傳遞公文應該沒有違反行政中立,不過在野黨立委則是向監察院檢舉,指控行政院涉嫌濫用行政資源。

  行政院的財劃法覆議案說帖,動用了全省警察傳送給各縣市長以及立委,雖然是春節,不過下午從台北出發,兩百多份的公文卻在當天晚上就全部到達。原來這些說帖是由行政院直接下令,由警政署負責發到各縣市,近的由警車專人送達,遠的就上飛機,直接快遞給當地警察局接棒運送。不到六個小時,兩百多份說帖全部到位,這麼驚人的效率,連民間業者都自嘆不如,因為這樣的任務,快遞最快要十個小時才能夠完成,就算是郵局也要八個小時才能夠把文件送到各地,由警察出動,還保證一定可以到當事人手中。雖然受到外界抨擊,運用警力不當,不過警政署強調這樣做並不違法,雖然警方說他們沒有違法行政中立,不過在野立委還是向監察院檢舉行政院濫用行政資源,把警察當郵差來用到底有沒有問題?這件風波可能善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