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禍嚴辦 警界一掃喝酒文化?

沈元斌 田鴻魁 陳昭仁 郭健國 報導  / 台北市

  高階警官酒後肇事,還傳出了涉嫌關說,台北市長馬英九痛批,強調就算高官犯法也要辦,而警察喝酒,更是最壞的示範,警政署長王進旺已經重申從嚴處分,並且立刻將肇事的林姓警官,記兩小過處分,而事實上,光是去年一年,全省警察酒後肇事案件,就高達四十六件,造成七十幾個人因此傷亡。

  酒後駕車肇事,真的很嚴重,連執法的員警和高階警官,也不例外,上任後,把抓酒醉駕車列為第一要務的市長馬英九,現在看到自己執法的員警躺在病床上,再想到肇事的還是警界長官,馬英九更是怒火中燒,不客氣的說,管他什麼官,只要犯法,照樣送辦。馬英九口中的錯誤示範,聽在警政署長的耳朵裡,還真不是滋味,王進旺也要從嚴處分。關說傳聞,王進旺說,要查清楚,真的有,絕對辦。

  警官酒醉開車撞員警,讓警界喝酒文化,再度浮上台面,看看過去,警政署前資訊室主任尹世襄酒後肇事被調職處分,前北市交通分隊長羅億田更慘,肇事逃逸最後遭到免職,現在過著擺地攤的清苦生活。而根據警政署的資料,去年一整年,光是警界酒後肇事案件就高達四十六件,總共造成六人死亡,六十多人輕重傷,平均每十個酒後肇事,就有一個是警察,面對如此不光彩數字,警界感嘆,這麼嚴重的飲酒風氣,即使有嚴刑峻法,恐怕效果還是有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