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日益嚴重 新竹縣府拜天祈雨

彭椿榮 報導  / 新竹市

  眼看缺水問題嚴重,新竹市政府舉辦了一場祈雨儀式,希望老天趕緊下雨解決旱象,而經濟部長宗才怡也趕到新竹科學園區向廠商保證,不會有缺水的問題,但廠商則是當面抱怨水的問題不解決,買水的錢都快比油價還貴。而新竹縣長鄭永金更是抗議政府補助休耕農田的金額太低,如果不提高,他要帶頭抗爭,讓趕來協調的官員相當尷尬。

  連洗澡都快出現問題,凌晨在新竹又發生一場宿舍大火,各地支援了二、三十輛運水車,幸好是棟廢棄外勞宿舍,大火又點出了缺水是迫在眉睫。經濟部長宗才怡透露氣象局預告三月初會有下雨的跡象,話雖如此新竹市市長林正則,仍在今天率同新竹市政府各科室主管,到新竹天公壇焚香祝禱祈求老天下雨。為了避免外界認為此舉過於迷信,市長林正則還特別澄清這是因為自古以來就是有這樣的風俗,他是順從民意,以地方首長名義祈求天公早日降下甘霖,以解決民眾缺水之苦。

  而經濟部長宗才一在今天和新竹科學園區廠商的座談會,廠商對於每年缺水缺電的情形重複上演相當不滿,對於利用水車載水的成本問題,有些廠商認為還可以忍受,可是有些廠商可是對於一水車水從三千元漲到七千元可是怒氣沖沖。同樣怒氣沖沖的還包括在一旁的新竹縣縣長鄭永金,聽到宗才怡說休耕農田補助款只有一公頃四萬多元,鄭永金再也忍不住立刻打斷宗才怡的話。廠商、農民、民眾都搶著要水,新上任的經濟部長宗才怡面對的是老問題,但是怎麼根本解決問題,才是頭痛的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