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家地下爆竹廠連夜緊急撤離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鹽水地下爆竹工廠爆炸慘劇,警消單位今天展開調查,由於當地目前合法的爆竹廠只有一家,消防署決定要在三個月內修法,開放製造爆竹,來嚴格管理非法工廠。不過意外發生之後,鹽水地區將近幾家地下爆竹廠,卻在昨晚緊急連夜撤離,人去樓空。

  這裡是台南新營的市郊,原本是一間非法爆竹工廠,不過鹽水發生爆炸意外後,工廠馬上連夜撤離,人去樓空,只剩下空蕩蕩的木架。事實上,在嘉南地區至少有十幾家的地下爆竹廠,但是卻只有後壁鄉的這家國豐爆竹廠才是唯一合法,製作爆竹隨時都面臨生命危險,還要忍受關在水泥房間的悶熱,只是為了生活,員工也只好咬牙撐下去。業者抱怨非法爆竹廠設備簡陋、粗製濫造、意外連連,每年鹽水要幾百萬發的蜂炮,卻有一大半都是地下工廠製造,生意被搶了不說,出了事還要幫他們揹黑鍋。縣府說蜂炮是由來已久的民俗活動,禁也禁不了,現在只能用嚴格管理,來防止意外再度發生。消防署緊急決議,要在三個月內完成修法,讓地下工廠化暗為明,不再是沒人管的不定時炸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