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一族新據點 免錢咖啡廳吐心聲

蔡曉剛 葉弘傑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街頭一家咖啡廳最近掛出紅布條,老闆免費招待失業者喝咖啡,果然吸引不少失業朋友,他們聚在一起打聽工作的消息,尋求支持,儘管難免遇上喝霸王咖啡的假失業族,不過老闆還是照常體貼服務。

  曾經是市價股市千萬的營業員,但是林先生四個月之前被證券公司裁員,到現在都還沒找到理想的新工作,他一個人躲在這家咖啡廳翻求職廣告,老闆娘提供的免費咖啡是他失業的日子裡唯一的溫暖。失業率節節高升,也成為社會問題,老闆娘全都看到了,雖然咖啡店的生意也不好,但她還是願意掛起紅布條免費提供失業的朋友一個紓解壓力的空間,自己來想想下一步該怎麼走。儘管難免還是有貪小便宜的假失業族上門,但是服務人員觀察大多數的失業族還是挺好面子,會照樣買單付帳,不過這段期間有不少私人企業上門,主動提供工作機會請老闆娘幫忙物色適當的人,失業咖啡說不定能喝出就業的奇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