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金融樓 航道避開繼續蓋

田鴻魁 鍾建剛 報導  / 台北市

  一直爭議不斷的台北國際金融大樓已經克服航高限制問題,現在要挑戰全世界最高樓,目前進度已經超過一半,承造單位希望兩年內全部完工,不過九一一事件之後,儘管有許多人擔心超高大樓的安全問題,不過施工單位說絕對能經得起挑戰。

  在承建單位加緊趕工之下,台北國際金融大樓已經超越新光摩天樓,成為台北最高的新地標,不過現在只蓋到一半而已,民航局取消航班繞場程序,爭議多時的樓高限制也自動解套,金融大樓繼續朝全世界第一高樓的目標邁進。大樓現在完成五十二層樓主體結構,預計兩年後一百零一層樓全部完工,到時候的高度五百零八公尺向上開展,花開富貴的台北國際金融大樓將是世界最高摩天樓。不過眼看大樓愈蓋愈高,走在下面的民眾也感受到壓力,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之後,更有人說在這種超高大樓辦公很可怕。大樓外觀運用高科技省能透明玻璃,未來還有全世界最高速的電梯,三十九秒抵達八十九層樓,不過目前廠商進駐的意願不高,一年二十億的利息壓力和廠商進駐意願低落,都是金融大樓完工後的嚴厲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