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高明年通車?游揆支票 部長不背書

  行政院游院長昨天巡視北宜高速公路的施工,宣稱明年六月完工通車,還說三個月內、要看到進度明顯改善,否則相關主管要換人!面對長官的嚴格要求,交通部長林陵三今天對於北宜高、到底什麼時候能夠通車,還是不敢打包票,甚至還說,如果換了首長,搞不好還會更糟!

  讓我們走進雪山隧道的施工現場看看,我們必須搭乘簡陋的升降系統,進到地底下,外面即使沒有下雨,裡面還是到處溼答答的,因為開挖時,隨時都會挖到地下泉水。這也是為什麼開挖多年,雪山隧道遲遲無法通車的重要原因。目前隧道西行線和東行線,都各只挖了六千多公尺,也各有六千多公尺還沒挖通,照正常速度推論,至少要民國九十四年才可能完工。

  但昨天行政院長一句話,希望明年就能完工通車,還要大家三個月內改善進度,否則打算撤換主管,交通部長有話要說。基層出身的他,很了解雪山隧道施工的困難,他承諾三個月交出分析報告,到時會明確告訴大家,北宜高速公路到底何時才能通車。(呂學善 蕭彤雯 張良信 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