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阿甘環島撿透透 打掃寶島越走越痛心

蕭彤雯 葉耀天 報導  / 台北市

  用雙腳繞台灣一週,邊走邊撿垃圾,自稱是【台灣阿甘】的奇人林明德,今天結束為期五十九天的環島行程,回到出發地台北。這是他第三次環島撿垃圾。對於台灣的髒亂,他說他是愈走愈痛心,而在他看來最髒的地方,竟然是位於恆春半島的墾丁國家公園。

  整整兩個月,林明德身上背著這個包包,手上拿著這隻竹夾,就這麼邊走邊撿,繞了全台灣一周。總共撿了幾包垃圾,他說多到數不清,不過什麼東西撿的最多,他倒是印象深刻。十四年來,這已經是他第三次環島打掃台灣,不過卻是他第一次嚐到冬天走路比夏天還痛苦的滋味,雙腳因為乾冷龜裂,痛到幾乎無法動彈,不過他說這還是比不上當他看到本來該是最乾淨,卻變成是最髒亂地方時的痛苦。或許您會問,就一個人,這樣一點一點的撿,要撿到的什麼時候才撿的完?林明德也不知道,不過他可以確定的是,要是連這件傻事都不做,台灣肯定是更髒的,今年五十六歲的他說,如果體力許可,他還會再走一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