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老千栽在台灣 行騙天下詐財七十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英國籍的男子考克斯,前不久因為持用假護照被我國警方逮捕,不料檢警深入追查之後發現,他居然是被好幾個國家到處通緝的國際頭號詐欺犯。這名男子至少已經在五十幾個國家行騙,詐騙金額超過新台幣七十億元,在台灣也有兩百多人上當,這幾天檢方就會偵查終結,將他提起公訴。

  除了奧薩馬賓拉登以外,照片上這名四十多歲的英國男子,可能是全球數一數二的頭號通緝犯。當他因為在台灣,持假護照落網的消息一傳開,刑事警察局立刻接獲五十多個國家緊急來函,受害人的陳情書更像雪片一樣飛來,所有矛頭全部指控這名男子,二十多年來詐騙了美金兩億元,折合台幣相當於七十。

  寇克斯怎麼有通天本領到處行騙,原來他是國際詐騙集團的首腦,年輕時仗著外表英俊,能言善道,以投資美國高科技股為晃子,到處行騙。

  看看刑事局電腦裡,密密麻麻的受害人名單根本列印不完,保守估計,有一萬多人上過他的當,超過五個國家,將他列為跨國通緝的黑名單。

  寇克斯目前暫時關在外國人收容中心,各國聯合組成的討債聯盟,以及專案人員,也陸續趕到台灣,感謝警方為全球,解決一個超級大麻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