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姬瑪哈陵奇景 蘊藏淒美愛情故事

宋宗信 呂安琪 報導

  台灣有班機直飛印度之後,前往印度旅遊變得更方便。有人說到印度觀光,如果沒有去看過【泰姬瑪哈陵】,簡直就等於沒有去過印度一樣,因為它不但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背後更有段淒美的愛情故事。

  這兒就是泰姬瑪哈陵,和萬里長城、大金字塔等建築並列世界七大奇景。雖然是來印度必備的觀光景點,但要進到這兒可不容易,必須先經過兩道關卡檢查,確定沒有任何違禁物品。一走進園區,就看到完全用數千萬公噸白色大理石建築而成的泰姬瑪哈陵。三百五十年來,即使歷經七級以上的大地震也未曾動搖,四邊的高塔刻意蓋得稍稍往外側傾斜,也是為了防震。

  當年的印度國王夏金漢,蓋這座規模龐大的陵寢給死去的皇后泰姬瑪哈,多情的國王,晚年即使被意圖篡位的小兒子軟禁在這一座阿格拉城堡,也要天天從高臺瞭望泰姬瑪哈陵思念妻子,甚至後來病倒床上,也要透過牆上的鑽石,反射出泰姬瑪哈陵的影像來憑弔亡妻。

  雄偉的建築、精緻的雕刻,是泰姬瑪哈陵的外在,但感人的愛情故事,或許更是讓許多遊客流連忘返的重要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