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連夜大雨新店七五公釐最多

林憶紜 林福清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等了好久的梅雨鋒面終於來了。昨晚入夜後,北部雨勢加大,新店雨下得最多,超過70公釐,桃園地區也有將近50公釐的降雨,不過這些雨,對於水庫的進水量,並沒有太大的幫助,水位還在下降當中,氣象局說今天的雨都不大,要到入夜之後,才有可能再度發布大雨特報。

  連夜的大雨,出現在北台灣,從昨天中午鋒面報到之後持續到目前為止,將近一天的時間,新店的降雨量最多75公釐,平溪、桃園和石碇都超過40公釐,至於最缺水的水庫區石門30公釐,翡翠水庫水庫更少,只有10公釐而已,只剩下127公尺的水位還在下降當中,氣象局說今天要下大雨的機會不大,最快也得等到入夜之後。

  

趁著梅雨鋒面還在台灣上空徘徊,空軍今天再度出動,進行人造雨作業,把握星期六之前的天氣優勢,看看能不能幫忙多下點雨,這回如果旱象解決不了,至少還要再等一個星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