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艦運水沒效果?立委批郭瑤琪外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台北市都已經宣佈要開始限水了,可見水荒問題有多嚴重。不過,中央似乎覺得沒有那麼嚴重,因為旱災應變中心保證,除了桃園以外,全台灣民生以及工業用水,還是可以撐到六月底。

  但是除了限水措施之外,中央似乎還沒有一個積極的做法。不過,總指揮官郭瑤琪想出了一個,由軍艦協助南水北運的點子來因應。不過,對於這樣的做法,立委抨擊,可行性不高。

  這個是現在供水最為吃緊的石門水庫,十天之後就會面臨抽不出水的命運。雖然目前全台灣所有水庫的儲水量,還有五點三億噸,但是如果以每一天要用掉八百萬噸來計算,只能維持兩個月左右。

  這是指把所有水庫的水用到乾掉為止,但是事實上根本沒辦法撐這麼久。言下之意,台北市的提前限水,似乎太過窮緊張。不過,中央的應變措施,其實也只有限水而已,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因此旱災應變中心把南水北運的念頭,動到了國軍頭上。就算真的出動軍艦運水,一艘運五百噸,一天也能運六千噸,光是大台北地區就要用掉三十萬頓,還是杯水車薪。

  不過,海軍十二艘運輸艦還是已經待命準備,能不能搶救旱災,大家都還有疑問!而中央旱災應變中心則是強調,這只是許多應變措施之一。(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