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殘官司二審宣判 法院判定理賠千萬

魏祿卿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一名婦人,幾年前到大陸旅遊時,意外摔倒導致他右眼破裂,瞎了右眼的婦人事後向保險公司索賠,卻被懷疑他同時投保三家公司,可能是為了詐取保險金,才會故意自殘身體,雙方打官司,二審法官判定婦人勝訴,保險公司必須賠償一千一百多萬,這也創下國內的受傷賠償的新紀錄。

  因為意外失去右眼球的盧太太,大概沒想到,向保險公司求償的這條路,會這麼難走。幾年前,盧太太到大陸旅遊時,摔了一跤,把右眼球給跌破了。回國之後,盧太太向保險公司求償,沒想到確保險公司的回答是,他可能是故意摔跤,拒絕理賠,這樣的說法讓盧太太很難接受。

  原來是,盧太太出國前連續跟三家保險公司,買了意外險,讓保險公司以為,盧太太重複投保的目的,就是自殘身體,好獲得高額賠償金,不過盧家對保了多家的險,有自己的說法。盧家和保險公司的官司,一路打到了高等法院,法官判決保險公司敗訴,應該賠償一千一百多萬的保險金。雖然全案還沒有定讞,不過盧太太失去的右眼珠,已經創下了目前保險史上,理賠的最高記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