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搜尋有進展拍攝到飛機殘骸

呂學善 張復欽 許有容 鍾建剛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失事客機的搜索工作又有新發展。海軍水中攝影、拍攝到了飛機頭等艙、發動機以及疑似貨艙的殘骸。另外大陸方面、提供了華航失事的雷達資料,顯示飛機在雷達上、消失前的二十秒,有不尋常的連續上升下降的情況,飛安會將深入了解。

  在上回拍攝到海底飛機殘骸位置北方一海浬的地方,又有大量華航失事班機的殘骸被海軍拍攝到。這回露臉的部位更多了,頭等艙的扶手,給予飛機動力的懸吊發動機系統,甚至於飛機的貨艙也都在海底砂石的覆蓋中探出頭來。只可惜這麼多的飛機殘骸位置都被發現了,但他們卻是看得到卻摸不倒也撈不到,因為海上風浪太大,大型打撈作業幾乎完全停擺,也使得要靠這些大型殘骸解釋失事原因的時間又得往後延。

  倒是大陸方面已經把華航失事相關的雷達資料,提供我方參考。包括光碟和書面資料都已經輾轉交給我方飛安會,初步從數據中可以發現,飛機原本以穩定速度爬升,卻在雷達上消失前二十秒,快速上升、快速下降,然後又快速上升,這奇怪的現象,將是飛安會判讀資料的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