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關係箭在弦上鄰國冀望兩國和談

  印巴關係箭在弦上,兩國邊界駐軍發生零星交火,美國在兩地的僑民已紛紛撤出。目前大家的焦點都聚集在、即將在中亞召開的一場區域安全會議上,希望印巴兩國領袖能談出好結果。巴基斯坦軍隊昨天對印度喀什米爾地區發動突襲,造成至少兩死八傷。印度方面指控巴基斯坦挑起攻擊,而印度部隊隨後展開報復性還擊。

  目前印巴雙方在邊界地區約有百萬駐軍,情勢相當緊張。印度國防部長佛南迪斯表示,只要巴基斯坦按照去年印度所列出的恐怖份子名單,交出名單上的所有嫌犯,那麼眼前的危機將可立即解除。

  為了避免遭戰火波及,美國在印度的僑民,這兩天陸續離境返美。而聯合國駐巴基斯坦人員的家屬,也紛紛撤出。大家都擔心印巴會升高衝突,爆發核子大戰。

  於是一項即將在哈薩克登場的亞洲安全會議,不免就被眾人賦予重望。印度總理瓦巴伊先到,巴基斯坦總統穆夏拉夫隨後也將赴會。穆夏拉夫稍早在塔吉克訪問時表示,他已準備好就印巴兩國的緊張情勢,和瓦巴伊好好談一談。(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