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上林毅夫孝服 陳雲英代夫祭亡父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決定不回來奔喪的大陸北大教授林毅夫,今天在北京透過網路視訊,觀看父親的喪禮,她的妻子陳雲英,在台灣宜蘭家祭。大陸台灣,兩人都泣不成聲。

陳雲英說林毅夫不能為父送終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不過在國防部長批評林毅夫不忠不孝後,今天國防部又說,不恥林毅夫的叛逃行為。跪在地上泣不成聲的就是代夫奔喪的林毅夫妻子陳雲英。今天是林毅夫父親林火樹出殯的日子,躲了媒體一天的陳雲英終於出現在靈堂,腰際綁上林毅夫的孝服,代夫跪祭亡父,陳雲英數度哭倒在地靈堂前。

除了有林毅夫親筆的悼聯外,還有正副總統及各界的輓聯,高掛的攝影機則同步把過程由網路傳給北京的林毅夫。針對國防部長一段林毅夫叛逃是不忠不義,陳雲英說她可以諒解,但這是不成立的。

至於要對他大赦,及家人追討撫恤金陳雲英也提出說明。陳雲英還說,林毅夫帶走軍事機密的人是造謠,加上國內選舉,讓林毅夫回台的路更加難行,而她也將在送完父喪後儘速返回北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