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大火 五警消受傷

黃詩琪 李明威 王健強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中和分局的安平派出所,上午有一部警用重型機車、準備出勤時,突然起火燃燒。由於是在地下室,火勢立刻延燒到停在旁邊的其他車輛,整間派出所、頓時大火悶燒、濃煙密佈。當時在場的員警紛紛逃生,但還是造成五名警消受傷。

  大火持續的悶燒,熊熊的濃煙,幾乎快看不出來這裡原本是一間派出所,因為不曉得還有沒有人困在裡面,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拿起水柱,立刻就往火場裡衝。這場火警是發生在上午六點五十分左右,一名員警原本是要準備要執行交通勤務,發動一部BMW850的重型機車,沒有想到車子在暖車時,突然起火燃燒,他發現情況不對,趕緊逃出求救。

  由於火勢來得太突然,很多正在二樓熟睡的員警還來不及反應,眼鏡都還沒戴,就打破門窗趕快跳下樓逃命,不過,還是有四名員警因為吸入過多的濃煙,被送醫急救,其中一名警察還因為太緊張跳樓,結果當場骨折動彈不得。火勢撲滅後,鑑識人員立刻深入火場,發現起火的地下室,已經被燒得面目全非,停放的七部BMW850重型機車,幾乎全毀,場面觸目驚心。

  而在醫院,還有消防隊員在搶救時也受了傷,坐了救護車趕緊就醫。而受傷的警察,有人還躺在病床上,動都不能動,被推進手術房。也有人滿臉驚懼,似乎還不曉得火警怎麼發生的。因為派出所被燒掉了,警方只好把辦公桌暫時全都搬到戶外,接受民眾報案。好端端的重型機車會什麼會突然起火,警消單位下午將做全面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