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犯確定帶頭套

郭健國 陳昭仁 徐俊相 報導  / 桃園市

  去年八月才實施的犯罪嫌疑人配戴頭套規定,由於施行後引起各界爭議,內政部長余政憲今天宣佈新作法,強調只有少年犯需要戴頭套,其他嫌犯都可以不用戴,把頭套選擇權交由各警察單位自己決定。這項原本是要保障人權的規定,繞了一圈又回到原點,讓基層員警無所適從,結果出現有人戴、有人沒戴,甚至還有看到媒體出現,才匆匆戴上的狀況。

  嫌犯到底戴不戴頭套,我們先看到桃園刑警隊抓到的這四名嫌犯,看到媒體來,匆匆戴上頭套,還得半哄半騙。其實根本不必急著戴頭套,內政部長不是上午才剛宣佈頭套新規定,除了少年犯要戴頭套之外,其他都不戴頭套,我們請問負責辦案的小組長。顯然基層警力對於頭套新規定還是霧煞煞,三重分局今天下午抓到這名外勞竊賊,連翻譯都找不到人,這個下午,他們跟本顧不得頭套新規定,只要乖乖站好就可以。

  去年八月,顧及人權,嫌犯規定戴頭套,這又引來保護壞人的批評,於是政策大逆轉,又要摘掉頭套,中山分局逮捕到這名女通緝犯,就什麼也沒遮,員警則是猛K頭套新規定。這個下午,我們看到,頭套新規定,做法超混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