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魄建商恐嚇違建戶

黃詩琪 陳昭仁 報導  / 新北市

  大台北地區最近有不少民眾,接到自稱是違建狗仔隊的恐嚇信,歹徒假冒拆除大隊名義,向家中有違建的民眾勒索。警方今天終於逮捕到嫌犯,居然是一名落魄的建商。他說因為不景氣公司倒閉,所以憑著自己熟悉相關法規,向違建戶勒索,一年多來居然已經得手一百多萬元。

  這一封封的恐嚇信,就是最近造成很多民眾恐慌的違建狗仔隊,歹徒假冒拆除大隊名義,還附上違建照片,向民眾勒索三到六萬元不等,還揚言如果不給錢,就要提出檢舉,即報即拆。有些人抱著花錢消災的心態,真的匯錢出去,提款機拍下一張張監視畫面,證明歹徒得手的次數還不少。被捕的這名違建狗仔隊嫌犯,已經六十一歲,原來是中部地區一名建築商,輝煌的時候曾經有高達有兩億多的身價。不過公司倒閉後,他竟然利用熟悉建築法規的專長,專門勒索違建戶,沒想到這種無本生意收入還不錯,半年多來就得手一百多萬元,生活過得相當好。

  許姓嫌犯只有小學畢業,事跡敗漏後,一路逃避追捕,他還寫下心情日記,說逃亡時每天都提心吊膽、還要以酒澆愁。落網後他向警方供稱,其實自己相當後悔,沒想到踏出錯誤的第一步,要再回頭已經來不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