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原住民難安家失業嚴重入不敷出

丁元凱 林漢誠 報導  / 新北市

  前一陣子我們曾經報導過屏東山地原住民小朋友失學的問題。其實在都會區,原住民問題也不少,尤其是失業問題嚴重。都會區原住民大都收入微薄,付不起昂貴的房租,使得原住民連最基本住的問題都沒辦法滿足。

  在台北縣的三鶯大橋下,一棟棟以木頭臨時搭建的違章建築就在眼前,這些都是住在都會區原住民的家,我們跟著新科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去拜訪他們,雖然這裡沒有失學的問題,不過失業問題還是很嚴重。這裡生活環境極差,一棟十坪左右的房子要擠7、8人,其實目前在都會區原住民,由於付不起房租,大部分還在為住傷腦筋。除了住的問題,培養原住民技能也很重要。高金素梅帶我們到民生東路一家專賣原住民物品的店,這位正在縫衣的原住民老闆娘,靠著自己努力就闖出一片天。高金素梅說當選立委她會努力幫原住民謀福利,不過她也希望原住民朋友能夠自立自強,才能走出目前的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