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師 越洋義診

朱詠薇 張復欽 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我們報導過,越南有個臉部嚴重畸形的小孩阿福,是台灣的醫生幫助他恢復面貌,其實,越南有好多像阿福一樣的孩子。這一次,台灣的醫生遠赴越南,為當地上百個唇顎裂孩子免費整型,讓他們恢復完整的笑容,其中阮小弟弟,也是這一次免費義診的幸運兒,一起來看看他們的故事。

  裂著嘴笑的好開心,八個月大的阮小弟弟不怕生,瞪著大大的眼睛,看著眼前幫他看病的醫生阿姨,可愛純真的笑容卻因為嚴重的雙側唇顎裂,有點走樣,這樣的孩子如果出生在台灣,至少在出生後三個月之內就必須接受整形手術,不過因為他出生在越南,一直到八個月大,才等到這次手術機會。

  為他操刀整形的醫生來自台灣,這是洪醫師第五次來義診,上個禮拜患者有兩百多個,這一回又多了五十幾個,手術後的阮小弟弟原本兩道又長又寬的裂縫已經看不見,爸爸抱著他開心的手舞足蹈。越南還有好多像阮小弟弟這樣的案例,每次台灣的醫療團隊來,都是這樣一大群排隊等著免費手術的群眾,簡陋的病房,十幾張病床,每一張修復的面容,看起來都很滿足,他們謝謝台灣醫生,給他們這樣簡單的幸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