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U奶粉品管疏失 消基會協商補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味全新AG-U嬰兒奶粉,由於磷、 鈣比例不符,使食用的嬰兒產生了低血鈣現象發生之後,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一共受理了308件消費者申訴登記。但是經過基金會組成的醫療小組過濾、認定之後,只有92件低血鈣病童,疑似與食用味全奶粉有直接關係。

  今天中午,消費者基金會理事長李伸一將審查資料移交給味全公司副總經理張景涵,希望味全負責。味全同意,以醫藥費、交通及證件費、父母因照顧嬰兒減少收入之補償,以及撫慰金四項名義補償。每名受害消費者,最少可以獲得六萬五千元。

  李伸一理事長對這樣的協調結果,認為對於消費者而言,應該算是相當負責的。

  醫療小組當中的陳榮基醫師說,低血鈣病童,只要除去致病的原因,應該不會有後遺症。

  這項賠償慰問金,味全公司答應,這個月底(2月)之前,就可以送達受害消費者的手中。

  味全公司對於企業品管的疏失,造成消費者傷害,表示了誠意。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也表示,如果還有受害的消費者,仍然可以前往申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