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透創造 卅七位富翁

佟佑妤 高鴻銘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的一月十六號,也就是今天,發行了第一期的公益彩券,整整一年來,台灣民眾總共花了1017億元,購買彩券,創造了三十七位億萬富翁。只是這些幸運兒是誰,從來沒人知道。為什麼國人不能像美國的彩券的得主一般,公開現身。北銀說,絕對沒有禁止,但警告過頭彩得主,若要現身,後果自行負責。

  大大的紅色愛心,左搖右擺,整整一年,37個樂透億萬富翁,捐了六千七百多萬,給44個社會公益團體,做的是好事,但富翁們不肯現身,看看人家美國,得到新台幣十億元頭彩的年輕女孩,興高采烈,台灣頭彩得主是誰,沒人知道,難道真是因為國情不同。

  中了大獎,低調行事,而中了小獎,則有人懶的領,一年來,沒人領的彩金高達七億多元,彩券迷也繳交了七十一億元的稅金充實國庫,其中光台北縣市、桃園、基隆,這四個縣市的民眾最捧場,50.2%的彩券都被這四縣市的民眾買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