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 也有冒牌貨

李正文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打電話叫救護車也要睜大眼睛,台北市衛生局就近就查獲了兩起冒牌救護車的案件,冒牌貨在外觀上和真的救護車幾乎一模一樣,但裡頭不但沒有救生器材,更對病患家屬,漫天開價,甚至還有人拿靈車,改裝成救護車。

  也難怪台北市衛生局要罰這個業者十萬元,外表一看當然是台救護車,但是仔細看,零件被拆光、黑油漆也把救護車三個字給塗掉。業者心有不甘,因為這是他向消防局買的廢棄救護車,才三萬五,又不是開出去救人,何況現在是遊民住在裡面。

  現在真的有些冒牌救護車在街上通行無阻,台北市衛生局要提醒民眾,別以為裝警笛閃光燈,或是畫個紅十字就是救護車。這些冒牌業者大多等在醫院外或發名片賺取轉運費,台北市目前只有四家合法輔導業者,氧氣、抽痰機、折合式座椅、自動呼吸器、產包、救護包、急救包,價錢品質都禁得起考驗。另外車體外有主管機關核准字號合格的救護車能救命,魚目混珠的沒保障,面對親人命在旦夕,分辨真假真的很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