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領藥 轉賣被判刑

陳亞理 郭建國 報導  / 台北市

  健保虧損愈來愈嚴重,不少都是因為醫療資源被濫用。台北市有一名老先生,就被醫院發現,看病拿藥的次數異常的多,追查之後才知道,原來他從醫院領到治氣喘的藥品之後,居然又轉賣給外面的藥行,從中圖利。法官今天依詐欺取財罪名,將他判刑三個月。

  83歲的彭老先生是一名老榮民,拿著一張健保卡到處看病領藥,不過他的藥卻不是拿來治病,而是被拿到藥房轉手換錢,像是這種醫院處方箋,開給民眾治氣喘的噴劑,藥房裡一盒要賣三百塊,一年多的時間,老先生就利用看病,為自己賺進了四萬多塊的零用錢,不過看病的次數太多,有時候一天掛號一二十次,也引起了健保局的注意。

  調查局接到健保局的公文暗中調查,才發現老先生這一套假看病,真賣藥的賺錢手法,經過台北地方法院的審理,法官認為老先生的行為,已經觸犯了刑法的詐欺取財罪,在一審判處3個月徒刑。而這也是全民健保實施以來,第一起因為健保卡詐財出現的判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