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賜仙藥 治百病?

許有容 楊振漢 張晉豪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在台北市萬華,有一座廟宇元天壇,面積不大,不過每天都擠滿從各地湧來的民眾。因為傳說神明開出藥帖,要廟方以七種草藥,煮成一種天公茶,免費供應給信徒,據說可以養生治百病,還有人認為這是神明賜下的仙藥。因為來求藥的人實在太多,光是煮藥,廟方一個月就要花掉15萬元的瓦斯費。

  這是台北市萬華最熱鬧的神壇,小小不到四十坪的空間,每天都會湧入爆滿民眾,不是來求明牌,而是來找茶。許多人喝茶不過癮,乾脆帶大瓶小瓶全部裝回家,因為這裡的茶實在太出名,愛喝多少都不要錢,更難得的是,這不是普通的茶,廟方管它叫天公茶。壇主說,這是白雲道祖開示的仙茶,喝了有病治病,沒有病還可以強身。

  到底天公茶神奇在哪裡,這是它的七種配方,芙蓉、榕樹葉、川七、生薑、甘草、生茶、和桂樹葉。中醫師一一查看,發現的確對養生相當有幫助。這裡十幾個義工,每天不停的沖,不停的泡,一天要服務兩千人,連燒水的大鐵爐,都有十幾個,而一個月要花掉的瓦斯費,足足有十五萬元。看這裡人潮絡繹不絕,天公茶的人氣真是超級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