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直航 台商興奮

莊開文 謝建文 佟佑妤 何興邦 報導  / 台北市

  明天將有372名台商,搭乘華航和復興包機,從上海回台灣,今天有很多台商都忙著打包,準備參加明天的歷史直航。雖然這次因為時間倉促,許多人不知情,訂位不如預期,只有七百多名台商要搭包機,不過他們還是肯定直航對台商的意義,也希望促成兩岸關係的良性發展。

  這張機票熱騰騰的剛出爐,因為是五十三年來,首度有台灣地區的航空公司,蓋上中國民航局的官方大印,就要搭第一班包機回台灣過年,李老闆忙著打包禮物送兒子父母,不過同一時間,上海浦東機場,蘇州台商陳總已經在check in,還是要轉機香港回台灣,包機直航台灣一月中旬才確定政策,但十二月底台商們早就訂好了機票,結果造成包機定位不如預期,但即使人數少,上海的租車公司還是提供免費服務,接送台商來往上海市區和機場。

  街道上沒有張貼任何標語,到時候官方也不會主持任何的歡迎儀式,這次台北上海的包機直航業務,被中共官方定位成地方與地方事務,所以即使中共官方依舊呼籲直航三通,但對於這次的包機直航依舊是冷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