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艘拖網聯合打撈 期待撈起大型殘骸

王嘉域 史京治 報導  / 台中市

  海上搜尋華航失事班機的工作,今天放棄漁船獨立作業的方式,華航委託上百艘漁船,改採雙拖網方式來打撈,以兩船一組,在水底三十公尺的深度進行拖網,展開地毯式搜尋,希望能撈起大型殘骸,搜尋範圍也從臺中外海往北延伸。

  兩艘一組,八十頓級的雙拖網漁船,從台中港出發,沿著海流北上,撒網地毯式搜尋,希望能再尋獲,CI611班機的其他乘客遺體。華航委託漁業署,租調一百六十艘漁船,全面投入搜尋。代價是,每艘每天五萬元租金。(所謂的雙網拖撈,就是兩艘船一同作業,相隔五十到兩百公尺不等,一起下網到海面下三十公尺打撈,航行一段距離後,再收網驗收成果。)

  收網起來,發現一大袋灰黑色物品,不過並不是罹難乘客,和飛機殘骸。兩艘一組的雙拖網漁船,更從大安溪外海的,十海里附近,向周圍延伸五到八海浬,雙船下網拖撈,希望能撈起大片的飛機殘骸不過,還沒出動潛水打撈前,華航和罹難家屬,也只能期待,雙網拖撈作業,能有好的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