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證實 大武崙黃金已運回日本

李文耀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的大武崙砲台是否藏有大量黃金寶藏一直以來都是個謎,不過這個謎在今天終於揭曉了。曾經在這裡駐守過的日籍軍官井手一次郎來到台灣證實,當時的黃金早已經被拿去買武器或運回日本,根本沒有黃金埋在台灣,日本的NHK電視台也全程見證整個考察過程。

這真是個好點子,曾經駐守過基隆各砲台的日籍軍官井手一次郎與度邊光號先生今天應基隆市政府的邀請特地到基隆。除了舊地重遊之外也進行一連串的考究,尤其大武崙砲台多年來一直傳說地下埋著價值連城的金銀珠寶,這麼多年大武崙古砲台常被歹徒挖得遍體麟傷,就為了發財夢。

直到基隆市政府介入調查,先以科學方式證實地底下並沒有金屬反應,而現年81歲的井手先生說,黃金傳說真的只是傳說。

井手先生對於大武崙砲台因為黃金傳說,慘遭盜挖的事件感到不可思議,而這次來台灣日本媒體NHK也派出記者全程採訪,一直披著神祕面紗的黃金傳說,今天終於真相大白。(李文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