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慶彌撒 若望保祿二世硬朗依舊

綜合報導

  來自世界各地的天主教友約十二萬人,在梵蒂岡歡慶教宗若望保祿二世(Ioannes Paulus II)就職二十五週年。教宗表示,他會盡天主所交付的重任,繼續善牧工作。整個彌撒中,他安然自得,看不出不舒服或體力不支的跡象。

  銀慶(Silver Jubilee)彌撒晚間在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舉行,這個時間正是二十五年前梵蒂岡聖西斯汀小堂(Sistine Chapel)窗口冒出白煙、向世人宣告樞機主教們已推選出新教宗的那一刻。整個聖伯多祿廣場黑鴉鴉的,擠滿了遠道而來的教徒。

  教宗主持彌撒時,神情輕鬆,看來愉快、自在的樣子。稍早教宗還在保祿六世大廳(Paul VI Audience Hall)主持儀式,並簽署一道名為《羊群的牧人》(Pastores Gregis)勸諭。主教們認為教宗藉著這篇文告宣示他會盡天主交付的重任,繼續善牧工作,不會退休。

  二十五年來,教宗創了許多紀錄,除了出訪一百多次、探訪129國的教友之外,在他任內被封為「聖人」的人數是過去五百年來各個教宗封「聖人」數的總合。其中還包括一百多名在中國為信仰而殉難的中華聖人。過了這一天他就成了史上任期第三長的教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