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國璽受封為樞機主教

綜合報導

  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今晚擢升了二十二位新任樞機主教,高雄的單國璽主教也是其中一位;我國政府特地組成祝賀團,慶祝單國璽受封。這就是台北時間今天(21日)晚上,剛剛舉行的樞機主教授冠大典,莊嚴肅穆的典禮在梵諦岡的聖彼得廣場舉行;主教若望保祿二世親自唱名為我國高雄教區的善國璽主教主持加冠禮。

  現在全球一共有一百六十八位樞機主教。根據天主教法典,樞機主教可以組成樞機團,有權選舉教宗;樞機團並可以輔助教宗,處理教會的重要問題,幫助教宗管理普世教會的日常業務。獲選為樞機主教的,通常都是因為其學識、品德、才智,以及其能力,獲得擢升單國璽是全球華人天主教會到目前為止的第五位華人主教。

  而我國的祝賀團由總統府秘書長黃昆輝,以及高雄市長吳敦義夫婦代表參加,全球華人教友組成的兩百人祝賀團也到場參加典禮。在今天的受封大典之後,單主教將主持受封後的第一場彌撒,隨後到教廷國務院,接受各方祝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