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谷十三日起竹茶系列文化節登場

南投縣著名的凍頂烏龍茶茶鄉─鹿谷,十三日起將舉辦系列竹、茶文化節活動,邀請全台灣遊客到茶鄉一邊喝好茶,一邊欣賞茶鄉竹藝文化,還可以品嚐道地的竹筍餐,二十日當天在麒麟潭還將有一場規模空前的千人生活茶會,愛喝茶的民眾不妨一起來以茶會友。

時序入冬,鹿谷鄉的冬筍、冬茶開始飄香,鹿谷鄉公所今年特別與農會在麒麟潭畔舉辦2003凍頂冬茶節活動,同時還結合地方社團舉辦孟宗竹文化季與冬茶節千人醉茶鄉砲響麒麟潭等活動,從十三日起至二十八日止的每個週休二日,遊客到鹿谷都可以體會茶鄉觀光、產業文化活力十足的一面。

另外,冬茶節系列活動還包括二十、二十一日,二十七與二十八日連續兩個週休二日假期的茶山風情寫生比賽、茶與音樂、古式炒茶、茶舞、竹竿舞、扇舞、茶藝教學、撿茶枝比賽、趣味評茶、茶船出航、釣魚比賽、竹筒禮砲、茶鄉文化之旅、農特產展售會等。

二十一日在永隆鳳凰社區還有冬茶展售會,二十七日上午九時起則在鹿谷農會舉辦冬茶展售會,展售最鮮的凍頂烏龍茶比賽茶。有意到茶鄉參加一日遊或二日遊深度套裝行程的遊客也可以洽詢鹿谷鄉農會,電話049─275500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