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鯨"凱哥 急性肺炎過世

錢莉華 報導

  以《威鯨闖天關》(Free Willy, 1993)聞名全球的殺人鯨凱哥(Keiko)今天(13日)因為急性肺炎在挪威的海灣死亡。由於太過突然,讓好多喜歡他的人都覺得好難過。凱哥昨天(12日)半夜突然發病,出現嗜睡、食慾不振、呼吸困難的現象,診斷後發現染上肺炎,幾個小時後仍來不及搶救,不幸病逝,讓人相當惋惜。

 

  凱哥是條虎鯨,一般也稱作殺人鯨,長十點六公尺、重六噸。牠因為演出電影《威鯨闖天關》而成為全世界最有名的鯨魚,九八年它離開美國的聖地牙哥海洋公園(SeaWorld San Diego),野放到冰島。當時為了運送、訓練它覓食、維護場地;專為牠而成立的基金會,每個月要花一千五百多萬台幣的經費。

  去年(2002年)凱哥終於自己游進大海生活,沒想到卻一路到了挪威的海灣,經常在岸邊徘徊、找人類作伴,遊客也經常跟它玩耍,跟它拍照留念。挪威當局後來還是派了專人照顧餵養這條大半輩子跟人類相處,野放後似乎還是離不開人的虎鯨。而牠今天的死訊來得有點突然,因為凱哥只有二十七歲,而一般虎鯨平均卻都能活到三十五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