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法庭公審米洛塞維奇

綜合報導

  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 NATO)指揮官克拉克(Wesley Clark)今天(17日)在海牙國際法庭作證時說,前南斯拉夫總統米洛塞維奇(Slobodan Milošević)面對種族屠殺、戰爭罪行與違反人道等罪名指控時,態度依舊頑強不屈、行為粗魯。

  1999年北約組織發動大規模轟炸,迫使南斯拉夫軍隊退出科索沃之前,時任北約最高統帥的克拉克曾花了很長的時間與米洛塞維奇溝通。克拉克在法庭上說:「我覺得如今他的行為舉止依舊頑強不屈,依舊粗魯傲慢,絲毫沒有改變。」

  美國政府與國際刑事法庭(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ICC)曾就審判前南斯拉夫總統一事,達成一項空前的協議;今天克拉克在秘密庭上作證,也是協議的一部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