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合力 打造台灣高鐵夢

鄧文欣 葉弘傑 報導  / 台北市

  展望今年,有一件最令人期待的事,就是台灣即將邁入高速時代,因為明年高鐵完工後,台北到高雄只要九十分鐘,而全線最大的一個車站,就在台中的烏日站這個車站設計前衛,弧形的斜屋頂,主體結構已經完成。

  不過,在施工的這一年多來,所有的工程人員可以說是戰戰兢兢,高架的設計,讓這裡的工人都被稱做空中飛人,有工程師甚至為了趕工,長期不回家,只好將妻小的照片隨身攜帶,而他們的夢想,就是讓高鐵成為台灣人的驕傲。

  站在台中烏日高鐵站的工地,晴朗的天空下,烏日站像是要展翅的大鳥,高架的車站,弧形不鏽鋼造型的斜屋頂版最搶眼,施工一年多,現在已經完成了主架構,走上車站的三樓,等於是一般房屋的八樓高,抬頭一看更讓人吃驚,只見工人穿梭在鋼架間,這就是高鐵工地傳說中的空中飛人。

  每一顆螺絲釘,每一個串連都是工夫,解說的是現在烏日站的站長,也是工地的主任,五十三歲的朱南子,曾經參與十大建設中山高的興建,三十年後,他在新十大建設中再度貢獻所長,這樣的經驗他非常珍惜因為團隊的合作和使命,讓每位工程師都全力以赴。

  印尼華僑張添水,曾將創下一星期不回家的記錄,只好隨身攜帶妻小的照片這些努力,讓烏日站的進度超出預期,也讓高鐵的完工向前邁進一大步,再過一年十個月,台灣民眾的高鐵夢即將實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