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廿四小時 精神號復訊

綜合報導

  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失去連絡超過24小時的火星探測車「精神號」,現在終於傳回好消息。另一方面,歐洲的火星探測船則偵測到火星南極表面有冰凍的水。

  在中斷了訊息24小時之後,精神號終於恢復通訊。不過,精神號可能還需要幾個星期的修復,才能恢復最佳狀況。美國太空總署NASA表示,失聯一天後, 雖然最後終於和火星上的精神號聯絡上;但事實上,控制中心只有收到精神號兩次回應地球控制中心的呼叫。

  NASA工程人員推論,應該是精神號的硬體出現問題,才會發生失聯的狀況。目前精神號的狀況並很糟,雖然可以持續任務,不過可能要花上幾個星期時間才能把精神號完全修復。另外,歐洲太空總署表示,繞火星軌道飛行的「火星特快車號」探測船,偵測到火星南極的表面有冰凍的水。這也印證了美國NASA「火星漫遊號」在2002年3月的相同發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