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再創紀錄 淡水僅3.5度

竹幼婷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一早起來就會發現今天真的好冷!強烈大陸冷氣團從昨天入夜後又不斷在各地創下入冬以來的低溫,尤其是淡水地區竟然只有三點五度,這是五年來新低記錄,而清晨嘉義地區由於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也只有五度,不過因為是乾冷空氣高山地區沒有出現下雪的狀況。

  這樣冷颼颼的天氣,社會局怕遊民凍壞了,也在深夜緊急發放睡袋和羽毛背心。就是怕這些萬華區的遊民們凍壞了,社會局趕緊送上睡袋背心,不然就怕遊民們的棉被和外套也抵擋不住這外頭只有六七度的寒意。冷氣團發威,從昨晚開始就已經讓各地開始創下低溫記錄,東北季風首當其衝的淡水,竟然只有三點五度,創下五年來新低,另外台北六點八度,新竹五點九度,而到了今天早上清晨,全台最低溫是在平坦地形的嘉義,只有五度,而玉山也降到零下快十度,可惜水氣不足沒有再下雪,最近天氣晴朗,一直要到星期三,才會再下雨。今天白天,北部高溫只有十二度,中部十六度,南部是二十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