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凍死了!養殖業損失慘重

竹幼婷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當然很多人一定都覺得,今年春節天氣真是冷!強烈大陸冷氣團從昨天入夜後,又不斷在各地創下入冬以來的最低溫,在台北淡水,竟然只有三點五度,創下五年來的新低記錄,而在嘉義地區,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清晨也只有五度,讓不少漁民養的魚幾乎全被凍死,損失慘重。

  不過,冷颼颼的天氣,卻是樂壞了火鍋店業者,生意比平常好上三成。虱目魚翻了白肚,全都浮出水面,養殖業者趕緊一籠籠的搶收,因為寒冷的低溫讓虱目魚也受不了,不是凍傷就是凍死,雲林嘉義地區漁民損失慘重,像是這位先生幾乎所有魚都死了。

  冷氣團發威,從昨晚開始就已經讓各地創記錄,東北季風首當其衝的淡水,竟然只有三點五度,創下五年來新低,而到了今天早上清晨,全台最低溫是在平坦地形的嘉義,只有五度。而冷颼颼的天氣吃上麻辣鍋最過癮,客人一個接著一個把整個店坐的滿滿的,工讀生忙到手軟。後天氣溫會逐漸回暖,但星期三鋒面報到,全台又將轉為有雨的天氣形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