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收假囉!國道大致順暢

蕭彤雯 王健強 報導  / 台北市

  春節假期最後一天,交通狀況如何呢?可能是許多人提早在初三、初四就返回工作崗位,因此國道還算順暢。不過最後一波車潮,晚上還會持續。事實上,從除夕前一天、到今天傍晚為止,高速公路一共湧進了1千445萬輛車次,也創下歷年新高。

  再怎麼不想回來,還是得上路。大年初五,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很多人起了個大早,從中南部北上,不過最緊張的,還是開車的人還好好走,不然一定更鬱卒。雖然下午兩點以後,車子愈來愈多,但除了少數像是中山高的幼獅到中壢、二高的大溪到鶯歌等一向比較塞的路段之外,大多數北上車速都可維持在八十公里以上。看到這種狀況,趕在前兩天就回來的人可哀怨了,因為初三從高雄到台北,大家開了十個小時,交通部的六小時支票,怎麼跳票了呢?

  其實扣除旅遊車潮,今年返鄉和回程的路確實比較順暢。到初五傍晚為止,高速公路共湧進了1445萬輛車次,比起往年春節,這又是一個新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