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返家車潮 午後兩點湧現

蕭彤雯 王健強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不過可能是大家都有【預期心理】,許多人提早在初三、初四就返回工作崗位,因此上午國道相當順暢。但機場和車站,仍然擠滿了人潮。高公局預估,下午兩點開始,高速公路將會出現最後一波返家車潮,提醒用路人,盡量提早上路。再怎麼不想回來,還是得上路。

  大年初五,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很多人起了個大早,從中南部開車北上還好不塞車,不然一定更鬱卒。從高公局的監視器上可以看到,除了少數路段因為有車拋錨不太好走,其餘車速都可維持在八十公里以上。看到這種狀況,趕著在前兩天就回來的人可哀怨了,因為初三從高雄到台北,大家開了十個小時,交通部的六小時支票,怎麼跳票了呢?現在最要緊的,是最後一天不能再出包。

  預估最後一波車潮下午兩點以後會開始湧現,包括中山高的基隆南下汐止、楊梅北上桃園,和北二高的龍潭北上鶯歌,車子都會比較多,能避開就盡量避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