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心連小妹 器官衰竭病危

朱詠薇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曾經透過媒體求救等待換心的國二女生連怡雯,上星期五終於等到救命的心臟,完成換心手術。但連家的喜悅,維持不到四天,今天醫院發出病危通知,因為連怡雯引發血拴塞,存活率只剩兩成。連爸爸已經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並且決定,萬一發生不幸,也會捐出連怡雯的器官,幫助其他病患。

  剛換的心臟還在維持運轉,不過,突發的腦血管拴塞卻讓連小妹妹可能沒有機會再醒過來,醫生說,他的情況很不樂觀,只有兩成的存活率,因為腦部已經嚴重受損,就算活下來也可能會成為植物人,原本以幸運的等到了救命心臟,沒想到還是等不到女兒再叫一聲爸爸,從喜到悲,才短短四天讓連爸爸完全體驗到生離死別的深刻感受。

  連爸爸平靜的做出這個決定,之前因為捐贈者的大愛,一度讓怡雯有重生的機會,如今雖然等不到女兒回家,也希望讓愛續傳下去,捨不得怡雯承受病痛的折磨,哭腫雙眼的連媽媽已經同意放棄急救,最疼愛怡雯的大姑姑,還特地買了漂亮保暖的外套、衣服送給他,希望怡雯知道,他很勇敢,而且一點都不孤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