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暫時解除人傳人H5N1禽流感憂慮

綜合報導

  越南一對姊妹可能因接觸感染禽流感的兄弟,而被傳染、死亡,這件疑似第一件「有限度人傳人」禽流感病例,曾造成禽流感已演變成人對人傳染的憂慮。而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7日)表示,經過香港衛生機構的詳細分析這對姊妹的禽流感病毒基因序列,確定都是來自鳥類,沒有人流感基因;顯示這些病毒並未改變為很容易人傳人的型態。

  豬隻也爆發禽流感,越南政府極力否認這項消息;聯合國糧農組織也表示,目前還沒有證據確認豬隻染有禽流感。不過這項消息已經引發恐慌,我國防疫檢疫局下令,所有養豬場要嚴密監控;還好我國沒有業者將家禽和豬隻混合飼養的情況,大大降低豬隻感染禽流感的風險。

  全世界高度警戒,疫情持續升溫。不過世界衛生組織發布了一個好消息,越南發生因為禽流感致死的兩姊妹,基因比對的結果,顯示病毒來自鳥類,並沒有人類流行性感冒,暫時化解了禽流感人傳人的憂慮。

  雖然警報暫時解除,不過我國驗出H5N2低病原病毒的八家養雞場,已經展開大規模撲殺行動:一共廿三萬隻雞要在三天之內完成撲殺的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