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中校鄰居尿道感染發燒

蕭彤雯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亞洲SARS疫情不斷傳出,世界衛生組織已經證實,去年十二月中,廣東一名電視製作人感染的的確是SARS,而除了廣東之外,菲律賓、馬來西亞也不斷傳出有人疑似感染SARS,在台灣,昨天夜裡一名與之前染煞的詹中校同社區的老太太突然發燒,好在後來診斷只是尿道感染。但衛生署也不敢掉以輕心,呼籲民眾這段時間盡量不要到大陸廣州。

  昨天深夜,台北縣新店這個社區又陷入一陣恐慌。一名七十一歲的老太太,從上個週末就開始高燒不退,半夜十二點多,被緊急送往醫院,本來光是發燒還好,問題是他和染煞痊癒的詹中校就住在同一社區,好在最後診斷只是尿道感染,解除一場虛驚。

  不過亞洲地區的確已經進入冬煞警戒,世界衛生組織證實去年十二月十七號,大陸廣東省通報的這名羅姓電視製作人感染的就是SARS,除了他之外,還有另一名餐廳女工也傳出疑似染煞,但中共方面並未證實。而在菲律賓也有一名從香港工作返國的女傭,還有他的先生都出現發燒症狀,檢體將在明晚出爐。

  就連馬來西亞也傳出一名疑似個案,但據了解他只有咳嗽症狀,是SARS的機率應該不大。但一連串的煞情,也讓我國決定對廣東回台的旅客加強篩檢,最快兩天內,就得多填一張紅單由於羅姓製作人檢出的病毒和果子狸所帶病毒極為相似,大陸方面已經開始大規模捕殺果子狸,不過衛生署強調,台灣的果子狸上次檢驗都沒問題,暫時不會禁果子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