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 台灣信仰榜首

蕭彤雯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期間,全國各地最熱鬧的地方大概就是各大廟宇台灣人到底有多相信神明?一份針對上班族所做的調查發現,高達八成五的人都相信算命,曾經算命的比例更超過九成。至於台灣人最相信的神明,觀世音菩薩位居榜首,而可能是因為東西信仰不同,在台灣上帝的排名,居然還在十八王公後頭。即使擠到連站都站不穩,還是要拜。

大家怎麼這麼信神?實在是因為有近五成的上班族都相信有鬼,當然就得需要神明保佑囉。一份調查顯示,觀世音菩薩是大家最相信的神明,其次是媽祖和關聖帝君,可能因為東西信仰不同,上帝居然只排第七,比十八王公還後頭。今年過年,有八成二的人安了太歲或點了光明燈,親自上廟裡拜拜的人也有近七成,而相信算命的上班族,更高達八成五。

而林先生恐怕又是當中最信的一個。別人起床是刷牙洗臉,他起床第一件事,就是上網看運勢不過事實是,最迷信的並非上班族,而是他們的老闆要是掌握自己前途的上司像這樣完全依賴算命,底下的上班族恐怕還真只能靠拜拜來保佑自己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