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腳阿甘 苦行為國家祈福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街頭今天出現了一群赤腳苦行的民眾,他們有的是一家人,有的是為了自我修行,目的是要走遍台灣,為國祈福。即使是天氣泠颼颼,他們還是光著腳,走到皮破血流,其中還有一名只是十一歲的小妹妹你沒看錯過這七名光著腳,有的還因為破皮流血得纏著繃帶的的民眾,就是打算一路苦行的修行民眾,苦行的目的沒有別的就是為台灣祁福。

  從南台灣的屏東一路走來到宜蘭己經是第二十六天,即使是遇到寒流,這七名修行民眾還是堅持走完全程,更令人訝異的是他們所有的家當也跟著他們的二輪推車一起出走。

  晚上他們沒有住大飯店,只有到廟裡簡單的梳洗,肚子餓了推車上的鍋碗瓢盆就是炊具,七個苦行者中這三人還是一家子,年紀最小是這位十一歲的小妹妹,還帶著自己最愛的小黑狗一起走透透,儘管小腳丫都己經走到皮破血流,但名小妹妹還是覺得很值得。帶著敬仰的佛祖肖像,他們說他們還有一個月的時間要走,也許別人覺得怪覺得傻,但他們堅信只要心中有佛一定就能讓台灣永遠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