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肖商人 廢棄電視充新貨賣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知名的泰瑞電視,被消費者投訴,電視裡頭的映像管是報廢的舊零件,華視記者循線,找到組裝的地下工廠,果然發現許多打上知名品牌的組裝電視,不過,工廠已經人去樓空,而被指控的泰瑞公司,則是出面喊冤,說自己也是受害者,賣出電視的大賣場,更是強調,進貨過程完全合法,沒想到會進到有瑕疵的商品,目前已經下令,將泰瑞家電產品,全面下架。已經購賣的消費者,也可以辦理退貨。

  這些用舊貨組裝成新電視的組裝地點,是在台南學甲鎮中洲的這個鐵皮工廠,在消息曝光後,根據鄰居表示,組裝的工人,立刻把組裝線轉到另一個祕密地點,不過從這個五十坪大的廠房內,還是可以看到一箱箱用紙箱包好的新電視,問題是這些紙箱上看起來像是東芝聲寶的電視,細細瞧一瞧才發現上面的英文字和真品都差了一個字母。令人懷疑這個工廠除了製造泰瑞電視,可能還有其他廠牌電視,遭到仿冒。

  被消費者指控的泰瑞電視,總經理拿出合約單大聲喊冤,映像管的進口單上都清楚標示貨號,表示問題不出在泰瑞,他們也是跟工廠進貨。當初消費者買到問題電視的大賣場,一大早已經將所有泰瑞商品統統下架,同樣強調,當初跟泰瑞簽署合約程序完全合法,他們也是受害者。強調如果消費者買到問題電視,可以要求退貨,不過,在一片喊冤聲中,,其實真正的受害者應該是花了錢還買到問題電視的消費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