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勵樂捐 變相花錢買獎狀?

徐俊相 王健強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最近有部份中小學,號召學生響應"冬令捐",救濟貧苦人士,學校為鼓勵學生樂捐,訂出辦法,只要捐出兩百元,就能獲得一張獎狀,但這項作法卻引起家長質疑,誤導孩子以為可以花錢買獎狀,對某些家庭來講更是沈重的負擔!學校方面已經緊急開會,修改這項獎勵辦法。

  幫孩子簽名家庭聯絡簿,是每個家長都會做的事,但今天握在手裡這一本,卻沈重無比!翻開一看,孩子童言童語寫著,冬令救助兩百元以上有獎狀。兩百元算多還少?不同家庭有不同的判斷。

  拉開冰箱,所有的飯菜,都是學校熱心的老師,把營養午餐打包,讓孩子帶回來,一家七口晚餐全靠它,王先生說,他已經失業塊兩年,正努力找個工作撐起這個家,要他拿出兩百塊讓孩子換張冬令救濟的獎狀,太沈重。

  幾乎每個人都參加過學校舉辦的冬令救濟,雪中送炭,原本就是好事一樁,面對家長質疑拿錢買獎狀,校方立刻開會檢討檢討辦法。校方強調,家長有意見,他們會虛心採納,但確實有更多困苦的孩子需要幫助,每年一度的冬令救助,學校會繼續舉辦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