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人老伯 竟是百萬富翁

許有容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北縣新店一名七十八歲老先生,四十五年來隱居山中廢棄空屋,沒水沒電,過著近乎原始人生活,他喝水是接雨水,或汲取溪水,連料理三餐,都要自己燒木柴,而晚上則是點蠟燭當照明,不過如果您以為他很窮,可就錯了,因為他每個月領取退撫會一萬三千多元補助,鄰居估計他存款超過五百萬,根本是個有錢人。

  走半個小時,來到山林間廢棄空屋,七十八歲劉老先生,就隱居在這裡,前面一個水桶,可別管裡面長滿青苔,這些都是雨水,渴的時候直接舀來喝。深山沒水沒電,手上拿的蠟燭,是晚上唯一照明。

  到了吃飯時間,他拿起乾枯樹葉,放上幾片木柴,得先升火煮水,再切一點蘿蔔,高麗菜,放進焦黑鍋裡,老先生這樣生活,一晃眼就四十五年。不過他可不是沒錢,他每個月還領有退撫會一萬三千元,卻甘願過原始生活。原來錢財身外之物,他可不看在眼裡,隱居山林,對他來說,反而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