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內閣?富豪內閣?八閣員是億萬富翁

田鴻魁 高鴻銘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游院長才倡導儉約政策,沒想到閣員中竟然有八位億萬富翁,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天公佈內閣首富排行榜,結果經濟部長宗才怡的財產超過十二億,拔得頭籌,林信義也有八億元資產,當事人下午面對媒體詢問,有人尷尬閃避,有人發脾氣,大家都說沒那麼有錢。

  連日來話題不斷的經濟部長宗才怡即使坐著不說話,照樣成為立委質詢的箭靶。戰鬥內閣團隊到底多高貴?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公佈的這份億萬閣員大調查嚇死人,八部二會首長中,竟然有八人資產超過一億元,其中經濟部長宗才怡高居榜首,個人財富有十二億八千多萬,副院長林信義也有八億五千萬身價。談錢敏感,說到私人財產更敏感,有人大聲喊冤,也有人很生氣;林信義更絕,乾脆拿起電話,所有問題一概假裝沒聽見。連主計長林全也被評估有近七千萬身價,讓他很不是滋味。相較之下,提倡簡樸的院長游錫(方方土)只有一千多萬,一份會計師精算的資產評估報告讓部會首長紛紛走避,億萬身價攤在陽光下,真的好難為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