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迷途廿天 百人動員搶救

呂學善 林志堅 報導  / 新北市

  這幾個禮拜來,淡水河上最受矚目的莫過於三隻受困達二十多天的海豚,今天台北縣市政府,合力出動了四十多艘橡皮艇和船隻,以及一百多名人員,全力救援三隻海豚,如果海豚情況良好,將立刻野放到外海。

  接近九點半,潛水人員陸續登船,這個首次援救海豚的行動,北縣北市一同出動, 規模部小, 大小船隻加起來有四十多艘, 包括獸醫在內, 人員有一百多人, 大批人馬前往海豚受困地,大稻埕碼頭到忠孝橋間的淡水河,握了援救海豚, 整條藍色公路也都配合停駛。

  只是, 要如何援救呢?敲打出聲響,將海豚驅趕到沙洲,再由撒網的船隻將海豚整個包圍住,以便進行援救。不過光尋找他們的蹤跡,救花了好多時間,多半只在平靜海面上, 見到兩隻海豚跳出海面,另外一隻可能還在附近,直到中午十分, 工作人員已經將海豚趕往沙洲,預計下午可以將他們援救上岸, 如果健康良好,會立即野放外海, 否則將送往野柳海洋中心進行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